別找,不在,很差勁。

SCI瞳耀同人 应忘重山篇9(原来爵爷还会算命)

*赵半仙儿再度出场  

展耀抿了抿唇。
  

好不容易到了河边,展耀和白羽瞳将花灯推入河里,不一会儿就汇进那一大波花灯河里。
  

白羽瞳提了真元在众人惊呼声中将展耀抱到了高处的楼檐上坐着,展耀踢了踢脚,意兴阑珊的看着那两盏花灯紧紧挨着朝远方飘去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  

白羽瞳戳戳他的脑门儿,笑道:“你变脸还挺快嗬。”
  

展耀笑着,却是轻轻的叹了一口气,目光淡淡的看着前方,唤他的名字:“小白。”
  

“好久都没过节啦。从前每年的花灯,都是我爹陪着我放的。”清风朗月的公子歪着头坐着,背后是阔大苍远的天幕和一盘月轮,疏朗的光照在他脸上,纤长的羽睫下覆下一片阴影。
  

白羽瞳实在是想不懂一个人怎么会有这么孤寂的感觉。
  

他挪过去轻轻抱了抱展耀,才发现他藏在宽大狐裘下的身体有些微微的颤抖。
  

“以后每年,我都陪你过。”他握住了他的手,依旧是冰冷的温度,不过没关系,以后他来帮他暖手就好了。
  

笑着挨着他:“怎么还是这么凉呀。”
  

展耀错愕的笑了笑。
  

“那我每年都想吃带鱼酥。”
  

“只要你要的,我拿命都给你弄来。”
  

“好啊,我要魔王的命。”
  

“你这只臭猫!不是存心让我去送死吗!”
  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”
  

爽朗的笑声从高楼上随着风散远。楼上是宁静温馨,街上是游人如织。
  

这好像就是天长地久该有的样子。
  

二人玩的尽兴而归,展耀一沾床板儿就昏睡过去,在外头白羽瞳不放心展耀的安全,索性只订了一间客房。
  

替他脱掉鞋袜,露出一只白皙精致的脚丫子,指头乖巧的蜷缩在一起,惹得白羽瞳吃吃的发笑。
  

将人小心翼翼的塞进被子里,还未到及冠的年纪,三千鸦青发柔顺的散着一旁,呼吸清浅,眉心那颗朱砂痣红的滟涟,越发衬得他风华绝代,不像是尘世里的人。
  

手心里那张被揉做一团的白纸散出几乎能把白羽瞳灵魂灼伤的温度,白羽瞳低眉摊开手心――
  

那是本应放在展耀花灯里的祈愿词。
  

带着雀跃和矛盾的兴情,白羽瞳还是翻开了那张纸。
  

清瘦的籀文写的像极了他这个人。
  

――望得我心选白羽瞳。
  

白羽瞳错愕。
  

良久过后他弯起唇角笑了笑,仔细的把那张纸折好,放进一个小巧的檀木盒子里。收进了须弥戒。
  

一夜好眠。
  

白羽瞳身后跟着脸拉的老长的展耀,他用余光去看那人的表情,好玩的过分。
  

盘算着时候,终于在数到二百四十九的时候那人开了口:“白羽瞳!能御剑干嘛走着去!”
  

“我都是为你好啊!你看着路边的沿途风景多好看啊对吧,走路还能锻炼身体,我……”话音未落,一只拳头就落在了白羽瞳肚子上。
  

绵软的没带力气,一点儿不疼,白羽瞳笑嘻嘻的将展耀的手捉进自己手掌里:“疼不疼呀。”
  

展耀抿着唇:“……”
  

怎么感觉白羽瞳有点儿……不正常?
    

面前的人青丝用一根素白缎子挽成了一个小揪揪,他向来不喜长发,都是能多短就多短,扎成这样没少被展耀笑话。
  

着一身与缎子同色的武装短打,哪里有半分身为曦寰宗弟子的端方,见他手拿一柄长剑,戏谑的挑起面前那穿着长衫的少年下巴,眉眼间带着笑意,眨着丹凤眼凑过去看他:“这么严肃干嘛?笑一个呗!”
  

展耀垂下眸子含着笑意用骨节分明的手指夹开那柄长剑,面上还是君子端方的样子,理了理自己分毫未乱的靛蓝色衣袍,捏了腰间别着的那个翡翠挂坠看向远处在手里细细把玩。
  

挂坠是之前白羽瞳之前下山随手在一个小摊儿买的送于他的,本不是什么上的了台面的东西,展耀却日日当个宝贝似的,有事没事就捏在手里把玩。
  

他眼底有自己不曾发现的情绪,朦朦胧胧的像是有光:“你不是也没笑。”
  

白羽瞳一个跨步买到他面前,二人隔得很近,不过一拳之距,展耀下意识抬头看他,却猝不及防的撞进他那个笑里。
  

唇线拉的很高,露出八颗排列整齐的牙齿,笑里带着暖意,眼底星河璀璨,展耀一时之间有些愣怔。
  

“你看我这不是笑了?小少爷你就笑一个呗!”白羽瞳眨眨眼,戳戳呆住的展耀的腮帮子,惹得那人白眼连连。
  

他平日里最爱的就是逗弄展耀,这人在别人面前都是一派正经儒雅君子端方的模样,每每被他逗得红了脸面不知所措的时候,白羽瞳都心情大好。
  
也许是白羽瞳这个笑太像大型犬的邀功,带着讨好与喜爱,展耀团了拳头抵在下巴细碎的笑起来,垂着眸子,脸上泛着点微红,白羽瞳能见他长而卷翘的睫毛。
  

有临堂风吹过,裹挟着秋日甜腻的桂花香味,他想,要是能再多见几次展耀这样的笑。
  

让他朝生暮死,他都是愿意的呀。
  

“死耗子。”展耀轻轻喃到。
  

“猫儿。”
  

“嗯?”
  

“你昨天祈愿纸写的什么呀?”
  

白羽瞳明显看见身边那人耳朵尖儿泛起点点粉红。
  

“没写什么。”
  

“真的呀。”白羽瞳露出了如指掌的笑。
  

展耀压根儿没敢抬头看他,急了直接踹了他一脚:“我说没有就没有。”
  

得,这倒更像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样子了,白羽瞳开始庆幸自己将那纸团拿到了手。
  

不然还真不知道,原来他也心悦他。
  

“哎呀,这不是小老虎吗!”
  

一道带着些轻佻的男声,白羽瞳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,愣愣的看着天边越来越近的御剑的二人。
 
 
操,赵爵。
  

白羽瞳暗戳戳在心里骂了一句,怎么好死不死碰见他了。
  

展耀有些戒备的环顾四周,发现那句话就是对着他跟白羽瞳说的,可是说话那人他也不认识啊,等等,白羽瞳怎么也在剑上?
  

眯了眼仔细的去瞧,才发现那人只是跟白羽瞳长的十分相似,周身的气质完全不是能拿来比的。
  

白羽瞳至今还记得赵爵跟自己第一次见面就想对展耀动手动脚,黑着脸把他往身后护了护,朝他解释:“说话的是赵爵,那个是白烨。”
  

展耀记起来约莫五年前的事儿,了然的点了点头。
  

“呀,小猫咪也在呀,好巧喔。”白烨的剑都没停稳,赵爵就笑着跳下来,作势要往展耀身上扑。
  

要不是因着白烨在旁边,白羽瞳估计早就一脚把他踢飞了。
  

时间似乎在赵爵身上没起什么作用,一张脸还是五年前的样子,一身灰衣,狐狸一般的笑。
  

展耀眨了眨眼睛,这个赵爵好奇怪……
  

白烨面部表情有点崩坏,提着赵爵的领子赶在白羽瞳发火前把人拉了回来,露出一个歉然的笑,朝白羽瞳点了点头。
  

白羽瞳也说不上他跟白烨的关系,他爹什么时候还有这个兄弟了?只是本能的感觉白烨不会伤害他。
  

抱了抱拳,问他:“你们来青琊山是有什么事情吗?”
  

没等白烨开口,赵爵又跳到他身前,修长的食指抵住嘴唇:“秘密。”
  

白烨有些无奈的望着赵爵,脸上冷厉的表情几乎快要崩不住,“有一点事情,不是很方便说。”
  

白羽瞳点点头。
  

“我看你印堂发黑,怕是有血光之灾呀!”赵爵眯着眼睛笑起来,搓了搓手,那模样儿十足一个行走江湖多年的江湖骗子。
  
  
  
  
  
  
  星期四要月考啦,大概这是月考前的最后一章了,不能保持日更我很心痛1551,故事也渐渐开始步入了正轨,我这两天就算不日更也会抽空写的!!!虐猫专业户怎么可以因为月考停下步伐!(bushi)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家晚安!  
   #欢迎打卡评论
真的非常感谢 @老王狗. 对我的陪伴和安慰,看到消息的时候真的泪止不住就往外面掉,人间处处有真情呀

评论(29)
热度(138)

© 温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