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找,不在,很差勁。

【瞳耀】应忘重山篇21

*写刀真爽嘻嘻

*这把刀先落下来晃晃

大道若朴。

一力破十会。

毫无花哨的一招,却是白羽瞳用出的最强一击,真真的用了十分的功力。

瘦长老瞳仁一缩,身形快的只剩残影。

白羽瞳的攻击还是落了空。

到底是活了百把年的老妖怪,修为虽和白羽瞳不相上下,可阅历等又岂是白羽瞳能比拟的?

而展耀也是瞳色一暗,他到底是个书生,符隶造诣高深可奈何修为不够,至少现在――这些东西对上那个隰池长老起不了任何大的作用。一丝赢面也不曾有。

“可恶――”胖长老像是被激发起了怒气,也抽出剑来朝展耀刺去。

展耀皱着眉头将将祭出一道防御符隶,那长老的剑芒已至,凌厉的剑风吹着他肌肤作痛。

那长老招数狠辣,剑锋直指展耀的心口,想要将他一击毙命。展耀并未修炼过身法,只能动作生硬的偏开身子,只求不伤及心脏。

白羽瞳被瘦长老缠住了手脚,自然是没有看到这惊心动魄的一幕。

展耀也不是什么神仙,没那么大的能耐,料想之中的锐痛几乎让他大脑一度混沌,伤在右侧腰腹,剑尖已经从后背冒出。

展耀不做他想,只死死地咬住唇,皱着眉头看向那个长老,如果眼神可以杀人,那估计那个胖长老早已下了修罗地狱。

“小畜生命还挺大――呵。”胖长老猛地抽回长剑,朝剑里加注真元,蓄势又是想要刺过去。

展耀一个踉跄,往前栽了一步,腰腹不断有殷红的鲜血流出,将那一块靛蓝晕染的颜色更深。

胖长老动作很慢,嘴角有冷笑挂着,似乎在嘲笑展耀的不自量力,又或许是觉得他这副狼狈的样子取悦了他。

白羽瞳回首就看见这样的一幕,心疼的不行,没了与对手纠缠的意念,匆忙抽身离开战局飞速至他身边将人扶住与那胖长老拉开了距离,才发现那人脸色苍白的吓人。

白羽瞳从小到大修炼没遇见过什么瓶颈,真的是一次也没有,别人一次瓶颈说不定就得费个十年八年,甚至百年千年,可是他没有碰见过,就是一点瓶颈的感觉也没有。

可自打与展耀一同下了曦寰宗,修为就像是被桎梏住了一般,无论他如何修炼,都是无法突破那道屏障。

可他甫一碰到伤的不轻的展耀――修为整整跳了三个小境界。

疑惑像施了肥的花骨朵儿疯长,可是却得不到合理的

解释,白羽瞳想,可能是山下灵力稀薄,才导致修为没有长进,至于刚刚的突破,也只当是凑巧。

“我没事。”身边那人隐忍的语气恨不得将他最后一丝清明也拉入地狱。

瘦长老见展耀伤势如此之重,不露痕迹的皱了一下眉头,朝那胖长老低语:“不要伤及无辜。”

胖长老啐了一口唾沫,眼睛里放出阴毒的光,哪里还管的了别的,剑势一起,就朝白展二人攻去。

瘦长老顿了顿,随即咬咬牙,提剑加入了战局。

虽说白羽瞳升了修为,可对方到底是两个经验老道的修士,何况又要分心护着展耀,自然不是对手。

仅一盏茶的功夫,二人都狼狈的落了下风,就连被白

羽瞳护的紧实的展耀,也平添了几分伤痕。

“小白…先走。”展耀死死地拽住了白羽瞳的袖袍,指节捏的发白,天知道有多疼。

白羽瞳从小到大将他护的极好,除了蓝成霖那一次他也好像就再没受过别的伤。

他受的那一剑蕴着剑气,细小凌厉的剑气在真元的加持下在体内肆虐,若是再找不到地方把剑气驱出去,五脏六腑怕是就会被活生生绞碎。

“春风――”瘦长老祭起长剑,一咬舌尖猛地吐出一口精血洒在剑刃上,与刚刚白羽瞳交战的那一剑相比,强了数倍不止。

白羽瞳带着展耀没法儿迅速避开,手中握剑力度一紧,竟然是打算硬接。

可这一剑接下来的可能性有多大?

九死一生。

就算是那一生,可接下来之后呢?另外一个长老可是还虎视眈眈呢。

展耀眉心突突的跳,突然记起那个东西――展青琊在青琊秘境赠给他的。

分了一道神识到识海触那物件儿――展青琊留了文书,果然不精真元的人也可以使用,就是冒险,整整要他三十年的寿数。

展耀抬眼就看见白羽瞳精致凌厉如刀刻的下颌骨,以及他猩红的瞳孔――充满了不甘与绝望。

三十年而已,展耀想,他和白羽瞳应该还会有很长。

可是书生能有几个三十年?生命长久千年百年那是对于修士,展耀呢?三个?或许四个?

就这样吧。

他愿意。

万事万物都在这一刻按下了暂停键,除了白羽瞳和展耀。

胖长老脸上的阴狠表情还没散去,瘦长老高高举起的

剑,远处隰池弟子幸灾乐祸的神情,天空不再跃动的流云,地上小昆虫的触须也停止了颤动。

这好像就是尘埃落定的样子了。

这一瞬间,白羽瞳能感觉到刚刚攀升三个小境界的修为在此刻又有松动――竟然直接跳了两个大境界。

当真是一日千里。

他这一日的长进足以抵过别人千年万年。

他好像也猜到了什么可怕的事情,飞快转头朝展耀看去――

那个人好像一下子老了好几十岁,一头墨发竟然从鬓边开始染白,背佝偻的很厉害,几乎快要直不起来,他正艰难的喘着粗气,只是那张脸还是白羽瞳所熟悉的样子,那对琥珀色的瞳孔。

这竟然是展耀。

白羽瞳张了张嘴,发现难以找回自己的声音,脑子完全乱成了一片浆糊。

展耀捂着伤口十分辛苦的直起腰,有鲜血从指缝滑落砸在地上落成花。他勉强对白羽瞳扯出一个干硬的笑:“小白……我们先走……”

白羽瞳嘴唇抿成一条直线,眼眶有些发红,展耀苍白
如纸的脸色如同一记重锤狠狠的捶打在他的心上,可是他也明白此时此刻不是他想这些的时候,小心翼翼的将人扶进怀里,一言不发的迅速御剑离开。



近你者甜真的甜

择明前几章也很甜就是了

应忘重山为什么现在更新的这么慢,在慢慢的写伏笔,很怕写不出那种我想要的感觉……我要恢复日更啦,我要做勤奋的姒姒

勤奋姒姒明天更新择明

评论(24)
热度(107)

© 温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