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找,不在,很差勁。

SCI瞳耀同人 应忘重山/篇10

*双更第一发
*今天也是没撸到猫的爵爷 

赵爵从袖子里摸出来一个巴掌大小的龟壳,又拿出来三文古旧的铜钱扔了进去,神神叨叨的晃了晃三下倒出来摊在手心。
  

“两背由来拆,双眉本是单,混眉交定位,总背是重安。开!”
  

“小猫咪你这个卦象好呀,正坎卦。”
  

赵爵得意的咪了咪眼睛,又重复先前的动作,嘴里念念有词,旁的人也听不清在说什么。
  

“小老虎是正离卦……好是好,就是你们两个这卦象不太搭对儿啊,怕是有血光之灾哈哈哈。”赵爵看着手里的铜钱,脸上依旧是笑嘻嘻的。

坎对水,离对火。

水火不容。

这是天道。
  

展耀不信,白羽瞳也不信。
  

且不说那卦算的是真是假,他们二人都在一起五年多的功夫,哪儿是赵爵一句话就能拆开的。
  

权把赵爵的话当成了笑话。
  

白羽瞳指节敲了敲腰间的倚冰,名剑似乎也能感受到之人的心情,发出一声清脆的嗡鸣。
  

赵爵撅着嘴骂骂咧咧跳到白烨身后:“这剑当初还是我送你的!”
  

白羽瞳垂着眸子笑了笑,似乎对赵爵的反应很满意。
  

任何人都不能说他跟展耀不配,天王老子也不成。
  

白烨嘴角抽了抽,生怕白羽瞳动起手来,朝他颔首:“先走一步。”
  

说罢便拖着赵爵走了。
  

“诶!白烨!我还没撸到猫呢!”
  

“要命还是要猫。”
  

“要你~”
  

“好。”
  

白羽瞳真的很好奇赵爵这个古怪脾气白烨这么多年怎么忍过来的。
  

展耀想着白羽瞳刚刚那副对着赵爵凶神恶煞的样子,就忍不住想笑。
  

“走吧。”展耀走到他身边扯他袖子,“玩笑话,不打紧。”
  

白羽瞳一脸恨铁不成钢的看了看展耀,这人都被某只狐狸惦记上了,能不能长点儿心啊!
  

伸手呼噜两下展耀的头发,却被展耀一下子拍开。
  

“爪子拿开。”
  

再往前走上一段路,已经隐隐能看到青琊山上的盛况。
  

人声鼎沸,修真界里凡是有点名头的宗派和散人都来想着分一杯羹,白羽瞳这才粗浅一眼,就已经看到好几个熟识的门派……
  

等的展耀和白羽瞳真正来到了青琊山,还真是大开眼界,坐在地上摆摊儿的,在这种情况下还能打坐修炼的,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讲话的……
  

显然有些宗派里的也是认出了白羽瞳,每年的宗派大比头筹都让白羽瞳摘了去,其他门派的人也对这个白袍少年熟识起来。
  

“白师兄!”
  

清脆的特有的少女音色,如同林中黄鹂。
  

白羽瞳转头,来人是去年宗派大比上遇见的碧羽宗的陈佳怡,性子活泼开朗,白羽瞳倒是颇有些好感,往旁的一瞟,果不其然的看见那人――碧羽宗大师姐马韩。
  

陈佳怡的道侣。
  

眉目清冷,但对陈佳怡是真真的上了心,无微不至,天天跟她屁股后头跟着,生怕她出什么事儿。
  

该有的礼节还是该有,白羽瞳冲二人虚虚拜了一礼,身后的展耀也跟着拜礼打招呼。
  

“这是你的道侣吗!白师兄!你们两个好配哦!”陈佳怡蹦蹦跳跳的走近,眼睛粘在展耀脸上不肯挪地方了。
  

白羽瞳干笑两声,展耀脸皮薄他也是知道的,将他往身后护了护,连连摆摆手:“这是我师弟,展耀。”
  

展耀垂了垂眸子,羽睫将眼底复杂的情绪掩的干净。
  

师弟吗……
  

“展师弟你好呀,我是陈佳怡,这是我的道侣马韩。”陈佳怡大大方方的伸出了自己白皙的手掌。
  

身旁马韩脸上飞快闪过一抹愉悦,抬了抬下巴,连表情都生动起来,看起来心情不错。
  

展耀淡淡嗯了一声,伸出腕子与她相握,一触即分。
  

白羽瞳能感觉到身边那人气压迅速降低,蹭过去搂了搂他的腰,笑着对马陈二人摆摆手:“人有点害羞,其实人挺好的。”
  

“二位师姐知道些关于青琊山的消息吗?”展耀抬起头,眼睛里有细碎的笑,顺着白羽瞳的手往他怀里蹭了蹭,问到。
  

“青琊山是青琊散人的坐化之地,青琊散人也是成了仙的人物,与前魔尊有过一战,魔尊陨,而青琊散人也由于伤势过重,坐化与此地,传闻这儿的青琊秘境里藏着青琊散人的宝贝。青琊秘境如今因为魔尊的快要现世,有所异动快要开放,所以大家都想来试试运气,看能不能拿到宝物。”陈佳怡解释到。
  

“具体是什么宝贝?”白羽瞳问到。
  

“这我就不知道了……不过圣人的都能瞧得上的宝贝,向来也不可能是凡品。”陈佳怡笑笑。
  

展耀望着那头清翠的山峰,心头不可抑制的疼了一下,那种窒息的感觉……就像是那天刚出曦寰宗的禁制。
  

总感觉有什么事情要发生……
  

展耀皱了皱眉头,抿紧了薄唇。
  

白羽瞳察觉到他的异样,探探他的额头:“怎么?”
  

“没事。”展耀长身玉立的站在那儿,挺了挺背脊,那种感觉来的快去的也快。
  

“咦!你们看!青琊秘境要开了!展师弟好运气,这才刚来就开了!”陈佳怡看着青琊山头有璀璨星云开始汇聚,风起云涌间,似乎是连空间都要撕裂。
  

展耀勾唇,勉勉强强的笑了一下。
  

那里有到底有什么东西……
  

评论(15)
热度(138)

© 温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