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找,不在,很差勁。

SCI瞳耀同人 应忘重山篇8

*高甜高甜带好姨母笑
*粗长补昨天日更字数(bushi)
*日更连载欢迎入坑

  
下山的那层禁制近在眼前,总是平日里再波澜不惊的展耀,此刻也忍不住雀跃起来。
  

又有哪个十七八岁的少年不向往未知的生活呢。
  

白羽瞳蹲下身子将展耀放下来,捏了一个生涩的法决,屈指朝那到白色光幕弹去。
  

如同一颗小石子入了大海,没惊起一丝涟漪。可不到片刻的功夫,那个地方的白色光幕渐渐淡去,外面是山腰上芊眠的树林,郁郁葱葱的颜色。
  

白羽瞳朝展耀扬扬下巴,意思是你看我厉害吧。
  

展耀没理会他,抓着他的袖子就朝外面冲去。
  

出那道禁制的那一刹那,展耀只觉得心脏被一只大手狠狠的扼住,呼吸一滞,力道大的他喘不过气来,头顶的天上……有什么东西,在窥视着他……
  

可那一瞬间快的过分。
  

白羽瞳瞧着展耀定定的样子,弹弹他的脑门:“怎么了,乐傻了?”
  

展耀看白羽瞳的样子不像有事,也没多想,朝他弯了弯嘴角:“我没事。”
  

白羽瞳此次下山的历练就是除魔,近二十年来魔族倒是不安分的很,有推演大能卜了卦象,那魔王重生的日子倒是越来越近,修仙的门派不敢懈怠,一波一波的弟子派出去镇压。
  

“我们先去哪儿啊?”展耀看着白羽瞳捏了御剑的起手式,忍不住问他。
  

“先去青琊山,有消息说那儿有奇宝现世,魔族肯定要去插一脚的。”白羽瞳将展耀拉进怀里,贪婪的呼吸了一口他身上的气息。
  

如同山间清泉翠竹,干净冷冽。
  

青琊山离曦寰宗不可谓不远,白羽瞳足足御剑了四天才到那个地方。
  

等安排好了住宿,洗了个澡褪下一身风尘,已经是暮色四合的时候了。
  

展耀湿着头发从内间出来,就看见白羽瞳意兴阑珊的趴在房间的窗户旁边往外看。
  

“小白~”起了作弄他的心思,软着声调扑进他怀里,将头上未落下的水珠全数擦在他月白的袍子上。
  

白羽瞳见是展耀,眼睛里迸出光,面对展耀如同稚子的行为,无奈只得戳了戳他的脑门,拿起一旁的毛巾给他细致的擦头发。
  

“我听说今天晚上青琊镇上有花灯会。”白羽瞳手下动作一顿,“想去看吗。”
  

“不想去……好累啊。”展耀扭扭脖子,白羽瞳顺势将手覆上去给他捏脖子。
 
 
不去啊……
  

“听说把愿望写在灯上可以实现喔。”白羽瞳好似不肯死心,再度发言。
  

“累。”展耀眼皮都没抬一下。这耗子,又有什么预谋啊。
  

“街边会有特色小吃诶,听说有带鱼酥,炸的金黄的小鱼干儿,还有鱼丸子……”白羽瞳笑眯眯的看着展耀。
  

果然下一秒,面前那人眼睛放光灼灼的看着他,“我去!”
  

“笨猫……”白羽瞳揉了揉展耀柔软的头发,计划成功!
  

“死老鼠!”展耀喳喳呼呼的跳起来要去挠白羽瞳的脸,却被他轻巧的闪开。
 

 
一把将人捞进怀里,伸手去挠他腰间的软肉。
  

展耀怕痒。
  

超级超级怕的那一种。
  

在白羽瞳手里跑不开,不一会儿就泪眼汪汪的败下阵来。
  

这死老鼠,就知道戳他痛处!讨厌死了!
  

怀里的人红了一圈眼眶,两颗泪珠将落未落的垂在羽睫,薄樱唇微微敞开,意乱情迷的样子挠的白羽瞳心痒痒,鬼使神差的竟然想吻下去。
  

白羽瞳!当年父亲把他交给你的时候怎么交代的!当兄弟!当兄弟!当兄弟!
  

给我当兄弟,我却想上他……
  

人间不直的……
  

展耀拢了拢袍子,曦寰宗上有阵法,一年四季温和如春,如今到了这人间的严冬腊月里,纵是修习了一些粗浅练体的术法。也忍不住被这滞涩干冷的空气冻的发抖。
  

反观身旁的白羽瞳,一身精神干练的月白袍子,仿佛还是活在春季。
  
  

白羽瞳走在路上好好的,身边冷冷射过来一道幽怨的眼神,侧身一看,才发现那人冷的发抖。
  

从须弥戒里取出来一件月白色的狐裘,指节在扣结中飞快的穿梭,仔细的给展耀扣好,裹得跟个白雪团子似的,衬的他那张清雅如玉的脸也沾染了几分俗世的烟火气。
  

巴掌大的脸被细软的白色狐毛簇拥的有些发痒,忍不住打了个喷嚏。
  

白羽瞳有些担忧的看了看他,从狐裘里摸到他的手,冰冰凉凉的,传了真元在他体内行了两个周期,那人脸上才显出几分红润的面色。
  

“我的带鱼酥呢!”展耀撅撅嘴。
  

“买买买。”
  

“小鱼干!”
  

“买!”
  

“鱼丸子!”
  

“好!”
  

“我还要……”
  

“想吃什么买什么!”
 
 
一个时辰后。
  

白羽瞳万分后悔不该带展耀出来。
  

展耀走在灯火通亮的街上,脸蛋红扑扑的,几缕额发散落到鬓边,难得的放松一些。他一手拿着糖葫芦,另一只手抓着一块云片糕。
  

身后的白羽瞳手上提满了东西,偏生的那小祖宗还非得让他提着,不准收进须弥戒,苦笑看着身前的那人,笑里含着自己都未察觉到的三分宠溺。
  

“快点呀,不是说要放花灯吗?”
  

身前的祖宗跳着转过头,露出一张清俊的脸,猫唇笑着,能看见两颗尖尖的虎牙。琥珀色的瞳仁亮的惊人,像极了冬日里破开冰雪的暖阳。
 
 
白羽瞳想起第一次见这双眼睛,也是喜欢的发紧。
  

他自私的想偷偷藏起来。
  

周围鞭炮声欢笑声不绝,热火朝天,白羽瞳却觉得此刻安静的过分。
  

直到展耀再次催促,白羽瞳才缓过神来追上去。
  

“我要一盏猫咪灯和这个白色的小老鼠。”展耀指着摊贩上两盏精致的小花灯,笑着示意身后的白羽瞳掏钱。
  

“好嘞,二位公子请题字,将愿望写进灯里,来年一定能实现喔。”白胡子老头一看面前那位眉清目秀的公子,也心生欢喜,笑眯眯的接了钱,跟着递过去笔。
  

白羽瞳飞快的题完,展耀凑过去看,被他捂住,展耀只能看到其中一个“一”字。
  

一什么?
  

是曦和峰的方一棋?还是落霞天的张一一?百折千回的意思都被展耀一个垂眸的功夫尽数掩下。
  

咬着笔头皱了皱眉,他刚刚想什么来着……?
  

这死耗子。
  

白羽瞳难得见展耀的迷糊样儿,只觉得可爱的紧,拿起毛笔在他眉心点了个痣。
  

题字用的是辰砂,一点红砂痣正好印在他眉心,鸦青的发,月白的袍,衬得他儒雅俊秀的脸愈发滟涟起来。
  

展耀鼓了鼓腮帮子,踢着白羽瞳的腿抱怨着让他赶紧擦掉,白羽瞳笑着应承,手在那颗痣旁边虚虚擦了擦按了按。细腻的皮肤如同上好的羊脂玉,让他有些不想放手。
  

难得见小公子这个样子。
  

非要用成语来说。
  

――活色生香。
  

小店老板偷着直乐,白羽瞳也跟着乐呵,平日里刚硬冷厉的面部线条也跟着柔和了几分。
  

展耀看着白羽瞳笑,像是想到了什么,转过身唰唰两下题完字。
  

小心翼翼的折好放入那只猫咪灯里,便拉着白羽瞳吵着去放花灯。
  

这猫,说不来也是他,闹腾这么欢也是他。可白羽瞳没一点儿不耐烦,要是能让他天天看见展耀这么笑,他天天带他来都成。
  

河边熙熙攘攘的挤满了人,并肩接踵的好不热闹,白羽瞳趁机牵住展耀的手,将他带入自己怀里,美名其曰“怕走散”。
  

一边护着展耀一边向河边挤去,原本有洁癖不愿同人接触的白羽瞳今日也没了芥蒂。
  

展耀死死地反握住白羽瞳的手,嘴里还嘟囔着慢点慢点灯挤坏了,抬起头去看那人。
  

流畅凌厉的侧面线条和精致的下巴,灯火阑珊之间,他才发现白羽瞳已经不是第一次见面的那个白羽瞳了。
  

他们都长大了。

为什么叫青琊山呢,因为我实在想不到名字了……
甜不甜!大声告诉我!!!!
沙雕完毕,宝贝儿们大家晚安啦啾咪~
我爱尘尘和夕夕 @花浥尘  @草唯夕
  
  
  
  

评论(34)
热度(177)

© 温姒 | Powered by LOFTER